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个旧二中第四届“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圆满落幕

个旧二中第四届“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8日 15:27:18 访问量:1023 作者:文/金旭超 图/杨春顺

班主任队伍是学校德育教育的核心力量,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三种教育渠道的桥梁。为了实现“学会尊重,学会负责”的德育培养目标,本着探索班主任校本培训模式,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的目的,使我校年轻班主任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学校教育工作的需要,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2016年开始,我校每年都要举办一届“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计划在35年的时间内设计一本符合学校实际、以主题班会教育内容为主体的校本教材。

每年一届的“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以主题班会课为形式,以文明礼仪、法制教育、心理健康、珍惜时间、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安全教育等德育内容为核心,由学校政教处指定一个主题,参赛教师认真备课后再由其指导教师指导修改后参赛。

2019613日(星期四),利用第2至第6节课的时间,个旧二中第三届“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在407教室隆重举行,评委由学校校级领导、处室主任、年级组长等12人组成,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此次展示课圆满落下帷幕。

五位老师各具特色,真正抓住学生的成长特点,让学生成为班会活动的主体,同时,每个活动的设计都贴近学生生活。朱显峰老师通过,《照镜子表演》活动,生活情景剧表演,全班朗诵“尊重诗歌”,视频观看让同学们谈感受等活动,紧扣的班会主题,让同学们了解自己优点和缺点,学会尊重自己,懂得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李军老师通过视频展示了《我们老师的一天》,通过观看生活中不尊重的照片,让同学们明白老师的辛苦,要尊重老师,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秦莎老师通过情景剧《歌德和批评家的狭路相逢》《手机惹的祸》《课堂上的老师和你们》《发试卷的时候》表演以及视频观看,让同学们学会尊重自己,学会尊重他人。陈红伟老师通过故事学习,从国家、父母、教师、他人、自己等方面,让同学们学会尊重。张静老师通过师生现场表演,游戏《你说我画》,观看《生活中的小视频》,全班齐读《尊重歌》等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尊重的含义,意义,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如何尊重他人”。五堂课都从学生身边点滴小事出发,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学会尊重,通过小组讨论合作交流,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让班会课真正成为了学校德育教育的主阵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以“卓越班主任工程”展示课为纽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德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健康成长,让校园和谐稳定。

编辑:黄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决战中考,誓创辉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个旧市金湖东路177号 邮编: 661000电话:0873-222456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