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个旧二中救助患病同学,师生爱心捐款

个旧二中救助患病同学,师生爱心捐款

2015年05月12日 08:57:04 来源:校办 访问量:293 作者:宫境 王雅

个旧二中救助患病同学,师生爱心捐款

/宫境、王雅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5月个旧的天并不炎热,但个旧二中却处处洋溢着爱心传递的春潮。56日,个旧二中组织全校师生为许代华同学进行募捐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谱写了一曲师生患难与共的爱心乐章。

许代华,女,系我校2015级高三(4)班学生。家住个旧市乍甸镇邦干村,家庭贫困。该生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在第二次省统测中排名年级第二,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阳光女孩;在这个马上要收获的季节,梦想着要去大学好好享受她的青春时光之时,不幸突然降临。在高考体检时发现她患有先天性心包缺损,亟需进行手术,若不及时进行手术,将不能参加高考,甚至有生命危险。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在得知此事时犹如晴天霹雳,他们根本就无法承担这笔高昂的医疗费用。

同学身处困境,师生们一颗不安的心被牵动着,得知许代华的困境后,个旧二中校团委于201554向全校师生发出“为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高三学生许代华同学捐款倡议”活动。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广大师生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无私的奉献与爱的温暖。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56日当天下午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共捐款人民币37613元,善款的每一分每一厘都饱含个旧二中两千多名师生的深情厚义。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本次爱心捐助必将极大地鼓舞许代华同学及家人克服一切困难,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斗志,同时也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在个旧二中,我们一起体验感动和力量, 一起传递希望和坚强,一起为许代华的人生续航。

本次活动正是个旧二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真实体现,体现了师生的“和谐、友善”。     

编辑:王永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个旧市金湖东路177号 邮编: 661000电话:0873-222456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