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个旧二中以“五四”为契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个旧二中以“五四”为契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2015年05月12日 08:54:23 来源:校办 访问量:333 作者:宫境

个旧二中以“五四”为契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我是青年,我先行,美丽校园,弯腰行动

/宫境      /黄星

火红青春,激情五四。今年是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6周年,个旧二中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特在54当天,举行了“我是青年,我先行,美丽校园,弯腰行动”签名活动,这一活动的开展也结合个旧二中校风建设年这一学校主题而实施的。

54升旗仪式上,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做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回顾,结合学生和学校实际提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需要做到“四个要”1、要做一个热爱校园的好学生。2要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好学生。3、要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好学生。4、要做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学生。接着由学生会向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我是青年,我先行,美丽校园,弯腰行动”的倡议书。

随后,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在“我是青年,我先行,美丽校园,弯腰行动”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努力成为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青年。

我校秉持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的理念,努力使每位同学都成为人格健全的良好公民,为祖国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求学生从细微之处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生做起,多弯一弯腰,从小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行为习惯,卫生习惯,为铸就美好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纪念“五四”爱国运动,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又结合学生和学校的实际,使学生真正体会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永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个旧市金湖东路177号 邮编: 661000电话:0873-222456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